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5845
春季如何养生防病美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养生|防病|美容,一:春季防病,A:早春当防流行病>>,春季流行疾病专题,B:警惕旧病复发很重要,C:春季要防皮肤病,页次:[1
春季如何养生防病美容
中医养生专题

     题记: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转眼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了。春天气候逐渐转暖,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然而,也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因此应注意保健养生。

    春季保健养生全提醒

     一:春季防病

     A:早春当防流行病 >>春季流行疾病专题

    早春二月是"乍暖还寒,最难将息"的时节,正如民谚所说:"早春早春,慎防'春瘟'。珍意养生,切勿轻心。"据预测,今年早春因为气候较往年反常,因此,流感、麻疹、痄腮、猩红热、风疹等传染病将可能流行。为此,搞好这些流行病的预防工作很重要。

    必须重视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对衣物和被褥等必须勤洗勤晒;保持室内空气流畅、新鲜;不带孩子到病人家去串门,尽量不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游玩;在流脑流行区,每天早晨最好用醋在室内熏蒸杀菌。

    在流行病高发季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