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服用中药 > 发物(忌口)
编号:11139713
忌口应有度 不可过于挑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保健·养生
饮食禁忌,饮食禁忌,忌口应有度不可过于挑剔,忌口有程度的不同.,忌口应掌握程度,不可过于挑剔.,忌口应以不影响健康及营养摄入为度。
     所谓“忌口”,一般指患者不宜吃什么或少吃什么,在民间说法颇多。到了医院,医生又常说“什么有营养吃什么”,这种饮食指导多令患者失望。所谓“忌口”,不可绝对照抄照搬,也不能满不在乎,关键是要注意掌握好其中的度。

    中医认为摄取营养如有不当,也会致病。像饥饱失度,饮食不洁,过于偏嗜等都可以致病。如《素问·生气通天论》所述:“味过于酸,肝气以津,脾气乃绝;味过于咸,大骨气劳,短肌,心气抑;味过于甘,心气喘满,色黑,肾气不衡……”《内经》称,肝病禁辛,心病禁咸,脾禁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