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482
广东启动假劣药品信息快速响应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4期(总第2298期 2006.04.17)
     链接

    本报讯 4月11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省内外70多家知名药品生产企业签署《联合打假协作制度》,启动“广东省假劣药品信息快速响应系统”,标志着该省正式实施政企合作的全省打击假药协作制度。

    据悉,该系统将保证各种假劣药品的信息能够及时传达到各地药品稽查部门和企业。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还正式启动96963药品打假举报电话,群众举报制售假药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到会的辉瑞公司、华南药业、广州王老吉药业、广州中一药业和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等多家知名药企签署联合打假宣言,承诺假药一日不绝,打假一刻不停。据悉,新的联合打假制度将在各级药监部门和企业之间形成信息交换和沟通平台,及时将企业和市场的情况反映到执法部门,同时也将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反馈到企业。华南药业、王老吉药业和白云山制药总厂的负责人都表示,希望通过新的联合打假机制更好地与政府进行信息沟通,更有效地打击假劣药。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4期, 百拇医药(刘正午 钟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