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524
医师培训将推行3+X模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4期(总第2298期 2006.04.17)
     近日,国家教育部、卫生部联合成立了医学教育管理协调小组,以规范住院医师、专科医师的培训与准入制度。协调小组组长由教育部部长周济和卫生部部长高强担任。

    卫生部科教司副司长孟群在2006年全球医学教育高峰论坛上,正在建设中的住院、专科医师培训制度,将着力体现机会均等、择优竞争、标准统一。医学毕业生进入培训基地,接受普通专科+亚专科,即3+X模式专科医师培训。培训基地实行主任负责制,亚专科培训阶段实行导师制。普通专科医师培训为时3年,培训方式以参加相关科室轮转的临床医疗实践为主。亚专科医师培训为时1~4年,培训方式以参加本亚专科临床实践为主,培训期间安排8~12个月担任总住院医师工作。

    据悉,全国26个省、市将开展培训工作,由省、市认可的培训基地2400余个,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北京天坛医院将作为培训的试点单位。

    (详情请查阅卫生部网站)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6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