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病知识
编号:10985990
输血染上乙肝谁负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7日 生活报
     哈市市民徐女士在某医院进行阑尾炎手术,但输血后发现被传染上了乙肝病毒。徐女士想知道自己遇到的这种状况该由谁来负责。

    答:像徐女士这种情况是由于接受服务造成损害而引起的索赔案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1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支付医疗费、治疗期间的护理费、因误工减少的收入等费用,造成残疾的,还应当支付残疾者生活自助具费、生活补助费、残疾赔偿金以及由其扶养的人所必需的生活费等费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因此,徐女士可以要求医院赔偿上述各项费用。由于医院给徐女士造成精神损害,徐女士也可以要求经营者适当的赔偿精神损失。(生活报)

    国内知名肝病专科医生专家在线解答患者提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