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079
民族药 销售不畅处境欠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8日 健康报
返璞归真成为时尚,繁荣背后有隐忧
     --对话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诸国本

    前不久,西藏自治区卫生厅有关负责人透露,自治区将组建“中国西藏藏药集团”,整合区内的8家传统藏药企业,使藏药生产走集团化发展的道路。而青海省也将利用传统的郁金香节举办“中国夏都首届药品药材博览会暨医药健康产业昆仑论坛”,把民族药营销推向一个高潮。“为什么西部省区如此关注民族药?”记者的提问打开了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诸国本的话匣子。

    返璞归真成为时尚

    诸国本:民族药的发展之所以在今天引人注目,有深刻的社会背景和学术背景。

    首先是整个世界在后工业化时代越来越追忆失去的传统文化,返璞归真成为时尚。我国社会也在一系列变革后,对传统文化开始深刻反思。加上现代医学也存在许多“无奈”,化学药品的毒副作用难以避免,而传统医药注重整体调整,多用自然药物,较少毒副作用,价格比较便宜。这使得传统医药(包括民族医药)引起人们的广泛兴趣。

    其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