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5930
哈医大二院:被吊销“三甲”医院资格1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8日 《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马晓华】

    北京消息:时过近半年,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终现处理结果。

    据哈医大二院一位知情人士透露,4月13日下午,黑龙江省卫生厅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宣布了事件处理结果:哈医大二院被吊销“三甲”医院资格1年。

    上述知情人士称:“14日下午又公布了进一步的处理结果,哈医大二院的ICU主任于玲范被撤职,并被吊销行医资格;护士长郭晓霞被撤职;血库主任被撤职;院党委书记王国良被撤销党委书记职务。”此外,“哈医大二院的主管副院长王太和被调到哈医大工本学院任职;主管副院长谭文华被调到哈医大二系任职。这两人均被记大过,调任后的具体职务还不清楚。”

    一位知情的主管部门官员表示:“事件的调查由中纪委牵头,对医院的处理结果由主管部门执行,但处理结果是经几个部门协商后确定的。”

    对于上述处理结果,患者家属在向记者证实的同时,也表达了三点意见:一是ICU病房给患者使用了四种多达385支直接造成患者死亡的违禁药品,这属于违法行为,相关人员应承担刑事责任;二是处理结果中并未体现患者家属自购药品数量及价格的事实真相;三是医院究竟多收了多少费用,与事实还有出入。

    一位接受采访的医疗科研工作者认为,此处理结果太轻,“对于这样的医院,还应限制他们在若干年内不能申请‘三甲’,而于玲范应终身不能考行医资格证。”

    2005年11月,天价医药费事件因患者家属举报而进入公众视野。事件中,患者翁文辉在哈医大二院花费巨额医药费后仍不治身亡,其家属认为多项收费存在问题。随后,一支由中纪委牵头,中纪委监察办、国务院纠风办、卫生部、黑龙江省纪检委等参与的调查组介入调查。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