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3489
北京将首次对28类医保用药展开成本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9日 华夏时报
     包括抗寄生虫病等21类西药和内科用药等7类中成药

    对纳入医保的抗寄生虫病等21类西药和内科用药等7类中成药,北京将首次对其展开生产成本调查。

    日前,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此次对抗寄生虫病等21类西药和内科用药等7类中成药展开成本调查,主要调查2005年全年有关药品的生产和进口成本,包括在产地及周边国家销售的零售价格情况。

    调查涉及本市内所有生产、进口调查范围内药品的生产和进口企业,其中未生产、已停产或因故不能按时上报调查表的企业,要出具书面说明并加盖企业公章,必要时药品价格评审中心将对企业进行调查。据悉,此次成本调查工作即日起开始,截至5月1日结束。

    此外,市发改委同时向企业征询对药品定价水平的意见,要求市内所有生产、进口调查范围内药品的企业,针对涉及的10类西药和15类中药,填报药品的情况、具体品种的产销数量以及对定价水平的具体要求和意见,并在本月26日前报送市发改委。

    -西药调查列表

    抗寄生虫病药;解热镇痛及非甾体抗炎药;镇痛药;麻醉用药物;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症用药物;营养治疗药;激素及调节内分泌功能药;调节免疫功能药;抗变态反应药物;神经系统用药物;治疗精神障碍药;呼吸系统药物;消化系统药物;循环系统药物;泌尿系统药物;血液系统药物;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药物;专科用药;解毒药;诊断用药物;生物制品。

    -中成药调查列表

    内科用药;外科用药;妇科用药;眼科用药;耳鼻喉科用药;骨伤科用药;皮肤科用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