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530
广交会医保展位缺口150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5期(总第2299期 2006.04.19)
     361家医药外贸和生产企业参展

    头日外商采购人气不足

    本报讯 4月15日,第99届中国出口产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医保展区仍位于流花路6号展馆。尽管下届将满百届,但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医保商会)秘书长崔彬告诉记者,广交会仍处在不断发展完善之中。

    据崔彬介绍,本届共有国内 361家医药外贸和生产企业参展,共占452个展位。“参展企业异常踊跃,目前至少还有150个展位的缺口!”

    记者在医保展馆看到,以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和各省医保进出口公司为代表的外贸企业和同仁堂、广药、三九、哈药等知名药企均在广交会亮相。同历届相比,本届医保展馆的布展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据了解,这是在广交会的统一要求下,企业加强布展方面投入的成果。至于展位紧俏的原因,据崔彬分析,一方面广交会作为中国“第一展”的品牌力在企业设展心理上有较大影响,“尽管国内医药专业展会越来越多,但像广交会这样的大型综合展会所能积聚的海外人气,仍是其他展会难以比拟的。”另一方面,知名企业逐渐重视对外的医药大型专业展会,都希望能在广交会上占有一席之地,借此向海外商家展示品牌形象。“尽管参加一次广交会的投入不小,但国内企业在海外的营销网络仍比较欠缺,比起出国去推销,参展还是划算很多,所以我们每届广交会都参加。”多家企业代表向记者如是表示。

    从头两天的情况来看,由于是双休日,海外的采购商人数似乎不足。崔彬告诉记者,据他从一些参展企业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由于下届广交会是第100届,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一些企业产生“这届春交会暂时不来,等到10月份百届广交会才来”的想法,故此参会的外商人数受到影响。

    另据记者了解,在其他诸如五矿、纺织等大类商品的展位分配上,缺口数量更大,有些甚至达到上千家。所以“倒卖广交会展位”的传言成为热门话题之一。对于展位紧张何时可以得到缓解,从广交会承办者传出的一个乐观的说法是:预计到2008年新的展览中心二期、三期工程完工时,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5期, http://www.100md.com(刘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