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551
制药股疲软,期待季度业绩刺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5期(总第2299期 2006.04.19)
     投资周评

    本周制药股表现略显疲软。几家大型制药公司第一季度表现参差不齐,通用名药钳制下的大型制药公司目前受到了相当大的压力。而生物制药方面投资市场表现略显出色。Genzyme公司、安进公司和Gikead公司都可能给投资人优异的市场表现。美国证交所制药指数4月10日以323.33美元开盘,4月14日以322.15美元收盘;生物股以4月10日以682.69美元开盘,4月14日以685.13美元收盘。纳斯达克生物指数4月10日以801.12美元开盘,4月14日798.67美元收盘。

    强生公司有望发布利好报告,股价4月10日以57.85美元开盘,4月14日以57.91美元小幅攀升收盘。ThomsonFirstCakk公司的普查显示,投资人期望强生公司获得132.18亿美元的销售额,预期收益为每股98美分,较去年提高1美分。上一季度,强生公司的收益低于普遍预期,其止痛药Duragesic和Uktracet受到一定的专利冲击,通用名药厂商对其心血管药物Natrecor和避孕药Ortho Evra也形成了威胁。
, 百拇医药
    安进公司表现出色,在每股收益方面超过预期16美分,达到每股88美分,增长幅度达23%,第一季度销售额有望达到33.34亿美元。安进公司风湿性关节炎药物Enbrek的销售情况成为关注焦点,4月14日,安进公司宣布将与惠氏公司联合销售Enbrek。

    惠氏公司股价4月10日以47.43美元开盘,4月14日以46.22美元收盘,下跌2.55%。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惠氏公司会有不佳表现,第一季度收益将下跌9%;销售额有望提高7%,达到48.84亿美元。投资人对惠氏公司的抗抑郁药物Effexor抱有很大期望,但FDA最近对Effexor有所质疑,认为其可能导致自杀倾向。Effexor由惠氏公司和安进公司联合进行市场推广。到目前为止,惠氏公司仍然保持年初作出的2.97~3.07美元调整后收益的预期。

    投资人对生物制药企业Gikead公司表示乐观,认为Gikead公司凭借HIV药物的市场表现,在收益上将获得长足进步,每股收益可望达到53美分,较去年同期增长56%;销售额有望增长43%,达到6.15亿美元。
, 百拇医药
    辉瑞公司表现低调。2月初辉瑞公司就曾表示,由于通用名药的冲击,其2006年的业绩将保持2005年的水平。根据Thomson First Cakk公司的普查,辉瑞公司年收益有可能较去年有1美分的下滑,为每股53美分,销售额也可能下降到129.42亿美元。辉瑞公司的销售业绩表现与立普妥息息相关,立普妥2005年销售额达到120亿美元,而在越来越多的通用名药的冲击下,立普妥是否还能保持其世界第一处方药的地位?此外,辉瑞公司有可能出售其消费产品部门,进入通用名药市场,并且可能施行新的并购计划,还计划在2007年充分拓展其产品线。

    雅培公司有望从波士顿科学公司-盖丹特公司并购案中获得期望的冠状心血管设备部门。华尔街认为雅培公司的业绩表现将会略有下降,和辉瑞公司一样较去年同期下降1美分,为每股57美分,销售额为53.03亿美元。雅培公司4月10日以42.11美元开盘,4月14日以41.50美元收盘。

    默克公司本月初表示,公司业绩有望在每股71~75美分之间,即抛除机构组建费用,实际收入为每股61~67美分。Thomson First Cakk公司的普查显示,默克公司的调整后收益为每股70美分,较去年有13%的提高,主要原因在于目前默克公司进行的重组计划;销售额将保持增长的势头,提高1%,达到54.29亿美元。默克公司与先灵葆雅公司合作推广的Vytorin已经成为默克公司主要的效益依托之一。在目前为止的两起败诉中,默克公司需要支付超过2.5亿美元的赔偿金。
, http://www.100md.com
    礼来公司也在竞争激烈的降胆固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其主力药物Prozac和糖尿病药物有望给公司带来每股75美分的收益,比去年第一季度有68%的增长;销售额增长9%,达到38.04亿美元。年初,礼来公司的季度收益预期为每股73~75美分。礼来公司股价4月10日以53.60美元开盘,4月14日以53.27美元收盘。

    Thomson First Cakk 公司对Medimmune公司的普查结果显示,Medimmune公司的前景不容乐观,股价将有约40%的下跌,每股收益减至27美分;销售额有望提高6%,达到5.40亿美元。Medimmune公司股价4月10日以33.91美元开盘,4月14日收盘时增长将近2%,为34.65美元。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5期, http://www.100md.com(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