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水果与健康
编号:10973928
多吃蔬菜水果可减少皱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19日 科学时报
     德国最新一期《皮肤病专家》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皮肤上的皱纹比一般人要少得多。如果在饮食中加入大量的西红柿和红辣椒,人们的皮肤也会显得年轻。

    自由基是导致皮肤过早老化和皮肤癌的主要因素。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但人体自身产生的抗氧化剂不足以阻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需要靠维生素A、C、D、E及贝塔胡萝卜素等来补充。胡萝卜、西红柿、红辣椒和羽衣甘蓝等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

    柏林沙里泰医院开展的研究发现,体内富含抗氧化剂的人看起来更年轻,因为他们的皱纹比较少。此外,素食者体内的抗氧化剂要比非素食者体内的抗氧化剂多。

    但研究人员提醒人们,大量服用补品以过量摄取抗氧化剂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加快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因此,人们还应多吃蔬菜水果,少服补品。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