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睡眠呼吸障碍 > 打鼾
编号:11010223
打鼾可能是爹妈遗传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04.20
     如果孩子出生在一个父母双亲中任何一个打鼾的家庭中,则他长大后打鼾的几率比双亲都不打鼾家庭的孩子高出3倍。如果孩子易患哮喘或变态反应,则他成年后打鼾的几率比健康同龄人高出两倍。

    《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这一结论是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研究人员作出的,原先西弗吉尼亚大学和路易斯维尔大学研究人员曾报道,根据他们的研究,鼾声如雷的少年会由于自己的鼾声而醒来,如果他还吸烟,则打鼾的不良影响还会加剧。

    据美国卫生部公布的资料,大约1/3的成年美国人打鼾,肥胖或夜间饮酒可能是风险因素。一项问询调查表明,37%的美国人每星期至少几夜打鼾,而27%的美国人每夜或几乎每夜打鼾,42%被询问男子为打鼾者,31%被询问女子为打鼾者。

    周道奇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