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010199
飞镖掷出好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6.04.20
     去年老公买回一套飞镖,他把飞镖盘固定在墙上,每天下班后投掷半个小时。看他玩得有滋有味,我也忍不住和他一起掷,并互相比赛。飞镖学起来很容易:拇指、食指、中指轻捏短镖,向2.5米远的镖盘掷去,只要花半个小时学习,就能基本掌握。

    飞镖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投掷时要付出一定的脑力和体力,可作为活动身心、驱逐疲劳、防病祛病的一种手段。对于我们长年累月工作紧张的白领阶层来说,每天掷上半小时飞镖,日积月累肯定能增强体质。它要求眼睛节奏性的瞄准、放松,对于放松眼睛,缓解眼肌的疲劳有一定好处。

    飞镖可以调整左右脑的平衡,也就是逻辑思维判断和空间控制方面的平衡。掷飞镖时还可以锻炼身体的好多部位。首先掷镖时要取站姿,使体位有了较大改变;其次,投掷者要注目、静心、屏气、拢指、转腕、运臂、扭腰、提臀,另外它还要求投掷者调整心态。尤其是夫妻俩在家进行掷镖比赛,平添许多乐趣,也增强了夫妻的感情。

    与高尔夫和网球比起来,飞镖的花费低得多。我家的一套飞镖器材,包括麻质镖盘和若干个飞镖只用了300多元就买下来了,这只是一顿饭的饭钱或玩几个小时网球的花费。

    紧张的工作使我们的躯体“软化”,羸弱的身体已不能承载大负荷的工作量。下班后,利用一点闲暇时间,投掷飞镖,舒展一下日渐慵懒的躯体,为身体来一次健康充电,焕发它本应有的活力和风采。

    (侯丹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