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301
艾地巴消气的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20
     在古老的西藏,有一个名叫艾地巴的人,每次生气和人起争执的时候,就以很快的速度跑回家去,绕着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然后坐在田地边喘气。

    艾地巴工作非常勤劳努力,他的房子越来越大,土地也越来越多。但不管房地有多大,只要他与人争论生气,他还是会绕着房子和土地跑三圈。

    艾地巴为何每次生气都绕着房子和土地跑三圈?所有认识他的人心里都起疑惑,但是不管怎么问他,艾地巴都不愿意说明。

    直到艾地巴老了,房子土地也变得又多又广,他生气后,还是坚持拄着拐杖艰难地绕着土地跟房子走。等他好不容易走完三圈独自坐在田边喘气的时候,太阳都下山了。孙子在旁边恳求他:“阿公,您年纪大了,这附近没有人的房子土地比您更多更广,您不能再像从前,一生气就绕着土地转圈啊!您可不可以告诉我这个秘密?为什么一生气就要绕着土地转上三圈?”

    艾地巴经不起孙子恳求,终于说出隐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他说:“年轻时,我一和人吵架、争论、生气,就绕着房子土地跑三圈。边跑边想,我的房子这么小,土地这么少,我哪有时间、哪有资格去跟人家生气……一想到这里,气就消了,于是就把所有时间用来努力工作。”

    孙子问道:“阿公,您现在年纪大了,又变成了最富有的人,为什么还要绕着房子土地走三圈呢?”

    艾地巴笑着说:“我现在还是会生气,生气时绕着房地走三圈,边走边想,我的房子这么大、土地这么多,我又何必跟人计较?一想到这儿,气就消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