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1207311
常见的眼外伤及处理(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20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南眼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 田洁

    5.电光性眼炎:在做电焊工作时防护措施不好,或观看别人操作电焊,眼睛受紫外线的照射,引起眼皮、结膜、角膜浅表组织的灼伤称为电光性眼炎。治疗上可少量滴用表面麻醉眼水结合抗生素眼水、眼膏防止感染。也可做冷敷或滴人奶及鲜牛奶以帮助创口愈合,一般1~2天可以恢复。

    6.眼部化学伤:引起眼部化学伤的致伤物质主要分为酸、碱两类,损伤的轻重程度和后果与化学物质的性质、浓度以及与眼接触时间的长短密切相关。化学伤后可表现为眼部疼痛、异物感、怕光流泪、视力下降。轻者眼睑皮肤潮红,结膜充血。角膜上皮脱落。化学伤的抢救要争分夺秒,尽早清除溅入眼睛的化学物质,在发生化学伤的现场以清洁的水(紧急情况下可用河水等)清洗,冲水时间不得少于10分钟,然后急送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咨询电话:0531-87937581-9018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周四下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