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207401
新技术治疗心房颤动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立医院心内科完成了山东省首例在三维解剖标测系统指导下的环肺静脉线形心房颤动消融术,术后不但消除了患者的心悸、胸闷等不适症状,并且再未发生心房颤动,患者对治疗效果十分满意。

    接受该新方法治疗心房颤动的患者郭雪红是一位65岁的老人,患有阵发性心悸、胸闷等症状已有7年多,发作时常伴有头晕、恶心、脉博加快且强弱不均等不适症状。患者术中没有使用麻醉,神志始终保持清醒,术后观察一周,患者未再发生心悸、胸闷等不适症状。再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无出现房性早博及心房颤动,射频消融治疗的效果巩固而稳定。

    据山东省立医院心内科刘同宝教授介绍,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罹患该病的患者约有1000万。三维解剖标测系统指导下的经导管消融术是国际上治疗心房颤动的最前沿技术。 (高国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