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406
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 多项措施杜绝不正之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4.20
     本报讯 据悉,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把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净化医疗环境,加大药品、医疗设备回扣专项治理,作为今年工作重中之重。

    据介绍,该院制定了《党员干部廉洁行医规定及临床行业十个严禁》,把药品回扣、收受红包、开单提成、大处方、滥检查、乱收费等,明确圈定为雷区。推行了收费公示制度、社会监督员制度,健全出院病人调查制度、电话回访制度、住院病人“一日清”制度等。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全部实行透明操作、集中招标,并在招标价的基础上由全体药事委员会成员再进行议标。严禁医药代表私自进入门诊、科室、病区推销药品,同时,要求医务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接受药品生产厂家和推销商各种名义的促销费、宣传费和中介费。

    (巩曼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