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0968271
替勃龙治疗绝经期妇女的最新临床研究报告——第三届亚太区替勃龙(利维爱)专家会议纪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15期
     编者按 2006年3月23日至25日第三届亚太区替勃龙(利维爱?誖)专家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近200名来自12个国家及地区的绝经治疗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对绝经治疗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本文为该会议的部分内容摘要。

    绝经期妇女在想什么?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徐苓教授报告了“亚洲妇女绝经与性健康调查”的结果,回答了亚洲绝经期妇女在想什么的问题。

    有关妇女健康倡导研究(WHI)及百万妇女研究(MWS)的大量报道,无论对医师还是绝经后妇女群体,都造成一定疑惑和担心。相关研究以欧洲和美国女性为多,亚洲女性较少。

    2005年12月至2006年3月,我们进行了亚洲女性绝经及性健康调查,对象为亚洲地区(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马来西亚及泰国)的1000名45~60岁妇女,旨在了解女性对绝经、乳腺疾病及性健康的关注程度及想法。

    结果显示,半数亚洲妇女受绝经症状影响。失眠和潮热是女性寻求激素治疗的最主要原因。85%女性认为严重绝经症状需要治疗,但大多数妇女没有接受任何绝经治疗,对激素补充治疗(HRT)的了解相当负面。一半以上女性认为如果医师建议HRT,则她们会接受。对HRT会增加乳腺癌发病率的恐惧程度与欧洲女性一样高。亚洲女性倾向于认为性欲降低为年龄增加或绝经引起。但大多数女性认为,谈性生活问题并不是禁忌,如果医师主动提及,四分之三女性会乐于交流。

    替勃龙(利维爱)和传统激素疗法对乳腺的影响

    瑞典斯德哥尔摩Karolinska研究所Peter Conner医学博士报告了替勃龙和传统激素疗法对乳腺的影响。

    近几年一些平行的流行病学分析指出,激素疗法可使乳腺癌发病率升高,雌孕激素疗法的危险大于单用雌激素。乳腺细胞增生率的升高可能会增加乳腺癌风险。高增生率增加癌变风险。乳腺密度是发生乳腺癌的强有力独立危险因素。

    替勃龙是一种组织选择性化合物,主要用来治疗绝经期症状和预防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体外实验、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都证实,替勃龙的药理效应与单用雌激素或者雌孕激素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