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985694
教你发现常见妇科肿瘤潜在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0日 解放日报
     子宫颈癌:中国妇女发病率最高

    80%的子宫颈癌患者都有性生活后阴道出血或者血性分泌物增多表现,医学上称为“接触性阴道出血”。这种出血特点与月经周期无关,颜色鲜红,量可多可少,但大部分患者都可以自发止血;此外就是性生活后立即发生,这与阴茎撞击宫颈病变部位引起出血有关,有的患者自述为“同房后出血”而到医院就诊时才发现。宫颈良性病变也会表现为“接触性阴道出血”,例如慢性宫颈炎、宫颈小血管窦等。

    子宫内膜癌:预后最好的癌

    大部分患者被诊断为子宫内膜癌时,都处于临床的早期阶段。绝经后阴道出血是大部分患者就诊时的主诉,由于妇女保健知识的大力宣传,当绝经后(停经至少1年)再次发生出血时,大部分女性能意识到这是异常的出血,随之而来的是焦虑和紧张状态,能够尽快到医院就诊。一部分患者并未绝经,但是月经也不规则,表现为不规则的出血或者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这时千万不要认为是一时的月经紊乱。

    卵巢癌:恶性程度最高

    卵巢癌患者缺乏典型的临床症状,缺乏有效的筛查方法。大约75%女性被诊断该病时,实际上处于晚期阶段,表现为盆腔和腹腔脏器的广泛转移。腹部包块是卵巢癌常见的症状,然而早期包块不大,患者不易察觉,甚至有时包块达到脐水平以上时也未发现。有相当一部分患者是由于腹水引起的症状而来院就诊的。有的患者还可能出现低烧,食欲不振、恶心、便秘等消化系统症状。这时大部分患者实际已发生了腹腔的广泛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