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0040
您的病不妨按按腰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4.24
     成都市成华区酒仙桥的张先生:

    您好!

    我在1月23日第307期的《寻医问药》版上看到了您的难题。因为您的年纪较大,又同时有前列腺肥大和肾结石,如果确实不方便做前列腺的手术,不妨试试按摩“肾腧穴”(在腰眼处)。我过去也曾患过与您一样的病,每天尿频、尿急,很难受,从1994年开始,每天按摩,大概一年左右,排尿就畅通多了。

    具体的做法是:取坐位或立位,两手搓热后紧贴左右腰眼,从上到下按摩100次,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您需要注意的是,按摩时,要尽量放松身体,不要紧张,一定要坚持下来,相信病情会好转的。

    安徽省凤台县水利局张子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