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1010090
我家的“故事大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4.24
     “爷爷,再讲一个吧……”,在我家不时会传出小朋友的声音。因为我家藏着个“故事大王”,他就是退休在家的老父亲。

    “故事大王”的得名要从几年前说起。父亲退休后,负责照看我五岁的儿子。小家伙特别爱听故事,总是缠着爷爷给他讲故事。而父亲本来就能说会道,讲起故事来更是惟妙惟肖、绘声绘色,不时穿插其间的表情和动作,经常让小家伙听得入神,如醉如痴。于是,儿子就把父亲讲故事的本领,向他幼儿园的小朋友广为宣传。一时间,他的小伙伴都跑到我家,嚷着让父亲为他们讲故事。这下可忙坏了父亲,又是到书店买新的故事书,又是揣摩故事中的人物形象,还经常先为家人“试讲”一遍,如果达不到效果,他还要反复修改,直到自己满意后才正式讲给小朋友听。

    就这样,来听故事的小朋友越来越多,父亲也越讲越有劲儿。每逢周末或者寒暑假,我家就聚集了很多小朋友,他们围坐在父亲的身边,认真聆听父亲讲故事。有时候,我问父亲:“您整天这么讲故事,到底累不累呀?”父亲哈哈一笑说:“有这么多孩子陪着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还累什么呀?看到他们能从我讲的故事中学到新的知识,这是我最大的满足。”, http://www.100md.com(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丁兆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