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女性天地
编号:11010071
多为丈夫做小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6.04.24
     我们公司一位女经理最近出现了婚姻危机,她怎么也想不通,自己长得漂亮,又有很有气质,经济收入还比丈夫高得多,丈夫怎么可能喜欢上家里的小保姆呢?周围几乎所有的人都为她打抱不平,我却感到非常正常,因为我曾问过她:你给丈夫做过几顿饭,给丈夫擦过几次皮鞋,给丈夫洗过几次衣服,给丈夫熨过几次衣服。她说这些都交给小保姆做了,她自己一天到晚都在工作。我告诉她,“救火”也不难,就是在百忙之中多为丈夫洗洗衣服、烫烫裤子、做做饭、烧烧菜,爱情一定能恢复到刚结婚时那样甜蜜。

    一位离过两次婚,第三次婚姻又濒临破裂的好莱坞女影星,对祖母维持了60年的婚姻感到不可思议。她祖母长得并不漂亮,只会洗衣做饭。后来,在祖母的日记里,她终于找到了答案。这部日记记录着每天为丈夫洗衣、做饭、烧菜的流水账,内容千篇一律,共记录了18765次洗衣,3612次擦皮鞋,1967次叠衣服。她由此认定,祖母婚姻稳固的秘诀与亲自为丈夫做这些小事密不可分。于是,她决定亲自动手,尝试为丈夫做小事,结果丈夫非常高兴地亲吻了她,渐渐地,她即将破裂的第三次婚姻终于获救。

    一位政治家的夫人六十年如一日为丈夫做洗衣、擦鞋这样的小事,做得这样细致、讲究。她虽然出身名门,结婚后的家里也有保姆,但她在照顾丈夫上事必躬亲。每天晚上,她都把丈夫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准备好,还亲自动手给丈夫擦皮鞋。很多人不解地问她:“你为什么要亲自做啊?这些小事你可以安排保姆去做。”她回答:“我愿意自己做,像皮鞋油要擦得均匀,我总是薄薄地匀匀地擦上一层,这样他穿起来就不会弄脏裤脚管了。”她还告诉大家:“我每天晚上都要用鞋楦帮他把鞋楦好。为了让他的衣服天天换洗,我天天烫衣服,这样,他的衣服、鞋子每天都能像新的一样。”, 百拇医药(福建省福州市苗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