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732
甘肃:全省农村卫生人员中专学历教育在定西市卫校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7期(总第2301期 2006.04.24)
     相关新闻

    4月15日,甘肃省农村卫生人员中专学历教育在定西市卫校启动。经过全省13个市、州及61个县(市、区)的摸底申报,首期共录取2740名农村卫生人员参加中专学历教育。

    去年4月3日,甘肃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在定西市卫校挂牌,全省各市(州)和全省各县(市、区)及2所医高专、11所卫生学校的校长、教务科长共160多人在定西市卫校参加了会议。在这次会议上,省卫生厅科教处负责人指出,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国家开始重视乡村医生的培训,定西市卫校率先成立了甘肃省乡村医生函授教育中心,并完成了1500多名乡村医生的中专学历教育工作,备受社会各方面的关注,也得到了该省卫生厅的肯定。

    鉴于定西市卫校在乡村医生培训工作中已有较为成功的经验和突出的成绩,经过考察,省卫生厅批准将“甘肃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设在定西市卫校。目前,全省约28000名乡村医生需要培训,这次招生约占全省乡村医生的10%。(李周为)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