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0698
第55届CMEF为深圳增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47期(总第2301期 2006.04.24)
     由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医疗器械展会——第5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将于2006年4月26~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超过8万平米,设标准展位4000多个,目前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悉,第二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展览会仍将与医博会同时同地举办,为医疗器械行业和与之相关的上游行业间构筑起合作平台和交流的渠道。

    本届博览会共有包括台、港、澳地区在内的各省(区)、直辖市与计划单列市、中科院、航天、航空、核工业、船舶工业、新兴公司、卫生部、医用车辆及国内著名企业等组成的45个国内展团,以及比利时、加拿大、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日本、韩国、瑞士、丹麦、泰国、埃及、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立陶宛17个国家组团参加,境外参展企业的数量超过历届博览会,为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的交流架起了桥梁。

    在展会同期还将召开“2006首届数字医疗与卫生信息化高峰论坛”及“医用电气设备电磁兼容(EMC)标准及设计基础”,主办方将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到会作学术报告,创造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广大医疗卫生行业内人员了解临床检验的新技术、新方法,进一步加快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盛会,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医学科技事业和医药产业的发展,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博览会得到了国家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及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项筹备工作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本次博览会将极大拉动深圳的旅游业、酒店业、印刷业等行业的发展,对于加快深圳经济的发展,提升深圳城市综合竞争力,扩大深圳的国际知名度,为深圳深层次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氛围与条件都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深圳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已成为国内人均生产总值最高的城市,是经济效益最好的城市之一,地均产值、人均收入水平和外贸出口总额稳居中国内地大中城市第一;国内生产总值居大中城市第四位;财政收入居大中城市第三位。同时,深圳地处珠江三角洲的前沿,是连接香港和内地的纽带和桥梁,也是华南沿海重要的交通枢纽,进出口总额占中国大陆1/7,连续12年居大中城市第一。深圳已经基本建成“以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为基础,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适应现代化中心城市功能”的新型产业体系。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届博览会选在深圳召开,被业界普遍认为有着深远的意义。(施级)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47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