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968505
维护慈善荣誉 共沐灿烂阳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26期
     “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启动几年来,犹如巨大的磁石吸引了众多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厂商积极参与进来。这里是一个爱的奉献渠道,厂商回馈社会的善心得以顺利实现;这里是一个展示形象的平台,厂商热心公益的善举得到社会承认;这里也是一个推广品牌的桥梁,厂商产品服务的精良得以广泛传扬。毋庸讳言,这里是实现多赢,共沐阳光的所在。

    然而,本来是阳光中孕育的温馨的商机,却刺激了一些不法分子、无良厂商的贪欲,他们假冒“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名义,进行不正当宣传,推销劣质产品,甚至招摇撞骗。这种现象时有发生,不仅给医院用户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更恶劣的是可能给患者带来身体上、精神上的伤害。“李鬼”们的行径,也使“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蒙上了一丝阴影。对此愤慨之余,我们更需要做的,就是要擦亮眼睛,辨伪识真,及时戳穿蒙人把戏,维护有关各方的正当权益,维护“阳光工程”的健康成长。

    其实,尽管披上了“阳光”的外衣,惟利是图之辈,依然难免处处露出马脚。没有产品安装培训,没有售后服务,也许是他们共同的典型特征。而关于这些内容,真正的“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都有明确的规范,真正的捐助厂商也是严格遵照执行的。

    当大家都能够真正了解“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的三大特点,也就能炼就火眼金睛,足以照出“李鬼”们的原形。首先,“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的实施主体是中华慈善总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其次,所有设备均可在“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办公室”看样机,并签定相关合同;最后,所有捐赠产品均有捐后服务和正规培训。

    只要“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主办方、捐助厂商和受捐单位,提高防范意识,密切沟通合作,就能维护慈善荣誉,共沐灿烂阳光。

    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服务中心电话:010-63533410, http://www.100md.com(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