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制剂 > 剂型研究
编号:10975439
关于05年版药典药用辅料部分的几点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4日
     作者:佚名

    2005年版中国药典已于200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从整体上看,此版药典确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如现代分析技术得到进一步扩大应用,保证了检测的准确性;附录进行了较大的修订,从而与我国药品研究和生产情况更趋一致;文字及格式的编排注重了同国际接轨,版面更加美观大方。

    2005年版中国药典二部将药用辅料另设为正文品种第二部分,这确实是一个大的改进。但从正文品种第二部分来看,还存在不少问题值得商榷,以下即是笔者的一些看法供大家探讨。

    一、正文品种第二部分虽然新增了玉米朊、氧化淀粉等几个品种,但象羧甲基纤维素钠、二氧化硅等常用品种本版药典并没能收录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如今羧甲基纤维素钠以其增黏的特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