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069
整体状况研究不足 制药行业受困医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5日 中国经济时报
整体状况研究不足制药行业受困医改,制药行业生存堪忧,制药行业受困医改
     “由于医疗卫生机构处于垄断地位,在药品降价面前,国内制药行业利润大幅度降低,而解决看病贵的效果却并不理想。”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顾问俞观文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司司长朱幼棣也认为,制药行业和医疗卫生行业改革不联动,制药行业早已市场化,而医疗卫生机构仍停留在计划经济时代。相关部门由于对医药行业整体状况研究不足,出台了一些不合适的政策。这种情况不仅制约了医药企业发展,使行业的运营质量和创新能力令人担忧,而且很多企业面临生存问题。

    制药行业生存堪忧

    最近,制药企业、医药协会和相关主管部门的一项调研显示:国内4000多家药品生产企业中,近2/3面临着生存危机!

    据了解,1995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