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免疫系统 > 提高免疫力
编号:11139344
人体真有“退化无用”的器官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4月25日 大河文摘报
伟哥,阑尾可以抵御病菌,智齿也非“鸡肋”,松果体奇妙而神秘,胸腺可增强免疫力
     近来有人声称,人体的许多器官已经退化无用;有的不仅多余,还有害健康 。我们举几个例子,让事实回答:

    阑尾可以抵御病菌(图解阑尾切除术)

    大家仍习惯性地将阑尾炎称作“盲肠炎”。盲肠位于身体的右下腹的大小肠交界处的下面,阑尾在盲肠末端,与盲肠相通。

    它们由于相同、相邻,往日人们就误把阑尾也当成盲肠了。

    阑尾长约5~7厘米,比盲肠小得多。它状似蚯蚓且突出于肠子外边。

    多少年来,不少人把阑尾看作是退化无用之物,加之阑尾发炎有可能置人于死地,故主张有病就割除,没病也可割除。但是当代科学家对阑尾看法在若干年前已有变化。研究表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