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8513
匀气散加味直肠滴注治疗小儿再发性腹痛9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2期
匀气,,小儿再发性腹痛;,匀气散加味;,直肠滴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探讨匀气散加味直肠滴注治疗小儿再发性腹痛的疗效。方法90例小儿再发性腹痛病人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60例,常规加匀气散加味直肠滴注治疗;对照组30例常规治疗。结果治疗组腹痛改善时间、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匀气散加味直肠滴注对小儿再发性腹痛效果显著。

    关键词:小儿再发性腹痛; 匀气散加味; 直肠滴注

    小儿再发性腹痛以持续数月以上的腹痛为特点,症状突出,体征较少。功能性再发性腹痛由心理因素、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内脏感觉高敏感、胃肠动力功能失调等多种因素所致,临床多见。影响了患儿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我科对收治的90例患儿采用匀气散加味直肠滴注,收效显著。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选择200204~200510门诊90例再发性腹痛的患儿,随机分治疗组60例,对照组30例。治疗组男22例,女38例;年龄8个月~1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