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8659
白消安乳膏的研制及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6年第2期
白消,,外阴白斑;,质量控制;,临床应用,1仪器与试药,2处方与制备,3质量控制,4临床应用,5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研制白消安乳膏,用于治疗外阴白斑症。方法确定白消安乳膏的处方、制备工艺、质量标准,考察该制剂的稳定性,并观察其临床疗效。结果该制剂性质稳定,临床总有效率为89.5%。结论白消安乳膏制备工艺合理,质量可控,疗效确切。

    关键词:外阴白斑; 质量控制; 临床应用

    外阴白斑为妇科常见病之一,是由于内分泌失调、生殖器不洁、慢性炎症和绝经期等多种复杂原因引起的皮肤和粘膜营养障碍,致使外阴表皮角化和真皮组织变性。该病多发生于中年或停经后的妇女。其临床主要表现为剧烈瘙痒,坐卧不安[1]。为了减轻病人的病痛,我们根据临床的需要,研制出白消安乳膏,并建立了制备工艺和质量控制,经临床应用,疗效显著。

     1 仪器与试药

    uv53W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上海物理光学仪器厂);PHS102数字酸度/离子计(浙江萧山市科学仪器厂);80-1离心机(上海手术器械厂);尿素(成都化工试剂厂,批号20040516);盐酸环丙沙星(上海三维制药有限公司,批号20030603)

     2 处方与制备

    2.1 处方尿素2 g,盐酸环丙沙星5 g,甘油50 g,维生素B6 2 g,三乙醇胺40 g,硬脂酸150 g,羊毛脂20 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