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徐州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480
应用头孢哌酮钠后接触乙醇致双硫仑样反应20例
http://www.100md.com 《徐州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应用,,头孢哌酮钠;乙醇;双硫仑,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头孢哌酮钠;乙醇;双硫仑

    随着广大患者对自身感染的日益重视,头孢类抗生素尤其是第三代头孢哌酮钠的临床应用非常广泛。在应用头孢哌酮钠后饮酒出现双硫仑样反应者时有报道。自2004—2005年我院共接诊应用头孢哌酮钠后饮酒或接触乙醇致双硫仑样反应20例。为提高广大医师对应用头孢哌酮钠后出现双硫仑样反应的认识,现将临床资料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15例,女5例;年龄2~50岁,平均26岁。20例均因感染而静脉输注头孢哌酮钠,16例在输液后当天至1周内饮啤酒或白酒,2例因恶心呕吐服用藿香正气水(含乙醇),1例高热行乙醇擦浴,1例乙醇消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