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969710
肝毒清颗粒对细胞因子的调节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肝毒清,,肝毒清;大鼠;肝损伤,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观察肝毒清颗粒对急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 方法: 选用雄性Wistar大鼠60只,随机分为6组,即空白对照组、模型组、肝毒清颗粒大、中、小剂量组,乙肝宁阳性对照组。用硫代乙酰胺复制急性肝损伤模型。检测血清TNF-α、IL-6水平。 结果: 硫代乙酰胺急性肝损伤时,肝毒清颗粒能使血清TNF-α、IL-6水平明显降低,与模型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 结论: 肝毒清颗粒能减少致炎细胞因子的生成,减轻致炎细胞因子的肝损害,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

    关键词 肝毒清;大鼠;肝损伤

    肝毒清颗粒是由治疗乙型肝炎的经验方精制而成,本实验旨在用硫代乙酰胺复制急性肝损伤模型,以观察肝毒清颗粒的保肝作用。

     1 材料与方法

    1.1 药物 肝毒清颗粒,10g(生药)/包,由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制剂中心提供。硫代乙酰胺(Thioac-etamide,TAA),由北京化学试剂三厂提供。乙醚,天津市化学试剂三厂生产,批号:20010108。半宙乙肝宁,17g(生药)/包,由广西半宙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桂卫药准字1990第079023号。

    1.2 试剂 大鼠肿瘤坏死因子定量酶联检测试剂盒,偏号WZ20010;大鼠白介素-6定量酶联检测试剂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