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徐州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451
地西泮、米索前列醇、利多卡因联合行无痛人工流产
http://www.100md.com 《徐州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地西泮,,无痛人工流产;米索前列醇;地西泮;利多卡因,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减轻人工流产时孕妇疼痛的方法。 方法 将100例接受人工流产手术的孕妇分为2组,每组50例。观察组术前阴道填塞米索前列醇,静脉注射地西泮,宫颈注射利多卡因;对照组不用任何药物。观察2组孕妇术中镇痛效果、宫颈松弛程度、术中出血情况和人工流产综合征(RAAS)发生率。 结果 观察组孕妇术中镇痛效果和宫颈松弛明显优于对照组(P均<0.01),RAAS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2组术中出血量差异无显著性(P>0.05)。 结论 地西泮、米索前列醇、利多卡因联合应用于人工流产方法简便、安全,能有效减轻孕妇人工流产术的疼痛,减少RAAS的发生。

    关键词 :无痛人工流产;米索前列醇;地西泮;利多卡因

    近年来,为了减少孕妇人工流产时的痛苦及并发症,无痛人工流产得以广泛开展。文献报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