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69942
药物长期毒性实验中犬心电图检测存在问题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药物,,犬;心电图;生物学特性
     摘要 检查心电图是新药犬长期毒性试验中必需指标,清醒状态下检测,经常出现不规律的心率不齐,T波倒置,低平,双向,R波电压变化等,按人临床诊断方法应为异常,但这是犬的生物学特性所致,非病理改变。

    关键词 犬;心电图;生物学特性

    通过心电图记录心脏兴奋的电活动,可准确的反映各种心律失常和传导障碍,心肌受损、供血不足、药物和电解质紊乱等,其诊断分析具有肯定价值。在新药临床前的毒理学试验中,检测实验犬的心电图,评价药物对心脏功能的影响有重要意义。10余年来我们在中药新药开发研究的长期毒性试验中,对万余只清醒状态下站立姿势的家犬和Beagle犬心电图6个肢体导联的描记,结果分析表明,犬心电图个体差异很大,对准确判断带来很多困难。提出以下几个问题供同行们探讨。

    心率不齐:以标准肢体Ⅱ导联为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