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164
米索前列醇联合笑气用于围绝经期取器术中镇痛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节育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绝经期妇女摘取宫内节育器(简称IUD),由于生理因素往往会遇到许多困难,以致产生较大的心理负担而延误取器最佳时期。本站于2004年1月~2005年1月,在对84例绝经期妇女取器术中采取米索前列醇联合笑气吸入获得满意的临床效果,同时采用另84例同等条件口服米索前列醇后绝经期妇女进行IUD取出术作为对照,以观察两者在IUD取出术中的镇痛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站2004年1月~2005年1月在门诊就诊的带宫内节育器的绝经期妇女84例,年龄43~68岁,平均56.7岁,绝经年限1~20年,平均10年。放置IUD年限7~28年。IUD种类:金属单环43例,γ活性环5例,T型环21例,宫型及其他15例。既往无特殊病史,无手术史,无心、肝、肾疾病,无前列腺素药物使用禁忌证。行米索前列醇联合笑气用于绝经期取器术中镇痛作为观察组,同时采用相同时期同等条件的84例行米索前列醇用于绝经期取器术中镇痛,作为对照组。

    1.2 设备 瓶装安桃乐(笑气)为50%N2O和50%O2的混合气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