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584
异位妊娠腹腔镜手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腹腔镜,,],腹腔镜;异位妊娠;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出院指导,[参考文献]
     [关键词] 腹腔镜;异位妊娠;护理

    腹腔镜的问世,为异位妊娠的早期诊断和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对围手术期护理提出专门要求。作者对2002年至2004年我科腹腔镜手术治疗异位妊娠62例的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人共62例,年龄18~29岁,均为未产妇,有腹部手术史8例,盆腔病史16例。所有病例主要临床表现有停经、腹痛及阴道不规则流血,尿HCG阳性。B超提示盆腔积液或阴道后穹窿穿刺抽出不凝固血,其中30例出现面色苍白、烦躁或意识淡漠及血压下降等征象。

    1.2 治疗结果

    所有病例均实施全麻,手术时间40~60min,术后6h恢复饮食,8~10h下床活动,平均住院日2~3d。62例均成功,无并发症,疗效显著。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术前常规检查 检查血、尿、便、尿HC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