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824
加强医疗管理、降低猝死率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6年第2期
医疗管理,,猝死;医疗管理,1死亡原因分析,2几点思考
     关键词 猝死;医疗管理

    猝死是指自然发生的,出乎意料的突然死亡。从诸多猝死案例中发现大多数都有心脏病的基础,如果早发现,早治疗,加强管理,避免诱发因素,及时处理,就有可能阻止或减少猝死的发生。本文对1107例死亡病例的死亡原因进行了回顾性分析,并对加强医疗管理降低猝死率等问题进行探讨。

     1死亡原因分析

    1107例死亡病人死因见表1。表11107例死亡原因统计(略)

    由表1所见,死亡患者多为呼吸循环衰竭,加上全身衰竭和多脏器功能衰竭,共计830人占死亡病人的75%,值得注意的是,住院患者猝死69例,占6.2%。病人猝死情况不尽相同,有的是入院时发生猝死,有的在闲谈、洗脚、拍背排痰时猝死,还有的是猝死在厕所或家中(住院期间请假回家)。

     2 几点思考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