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徐州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445
Denis Browne切口治疗动脉导管未闭52例
http://www.100md.com 《徐州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Denis,Browne,,动脉导管未闭;Denis,Browne切口;微创,DenisBrowne切口治疗动脉导管未闭52例,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Denis Browne切口治疗动脉导管未闭的外科手术经验。 方法 回顾性分析采用Denis Browne切口治疗52例动脉导管未闭患者的手术过程与转归。 结果 本组全部病例术野暴露良好,术中出血量少,组织损伤小,术后恢复快,无手术死亡及再通病例。 结论 Denis Browne切口隐蔽美观,并发症少,可在动脉导管未闭手术中广泛应用。

    关键词 :动脉导管未闭;Denis Browne切口;微创

    Denis Browne切口(腋下小切口)具有组织损伤小、切口隐蔽、美观,且能获得较好的术野显露的优点。自2001年3月—2004年3月我们采用Denis Browne切口治疗动脉导管未闭(PDA)52例,取得了良好的手术和美容效果,现对本组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52例,男23例,女29例;年龄3~29岁,平均7.8岁;心胸比0.48~0.72,未闭动脉导管直径0.45~1.3cm。单纯PDA4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