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596
在解剖学教学中开展医学人文素质教育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解剖学,,],解剖学;教学;人文素质教育
     [关键词] 解剖学;教学;人文素质教育

    人文是指与人类社会有直接关系的文化现象,人们一般把文学、史学、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伦理学、语言学和艺术等统称为人文科学。人文素质是指社会中的人建立在人文科学知识之上,通过对人类优秀文化吸纳,受人类优秀文化熏陶所反映出来的精神风貌和内在气质的综合体现,一个人的行为可以受到法律的约束,而思想却是法律所鞭长莫及的。能够影响思想的,只能是优良文化的耳濡目染,良好氛围的潜移默化,这就与高校内文化的传播方式密不可分。

    解剖学作为高等医学院校的一门基础必修学科,在学习过程中,人文素质教育的渗透显得尤其重要。

    首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