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607
骨间背侧神经损伤的诊断及显微外科治疗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骨间背侧神经,,],骨间背侧神经;损伤;诊断;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骨间背侧神经;损伤;诊断;治疗

    骨间背侧神经的损伤比较常见,约占周围神经损伤的9%,由于外伤时常合并伸肌的断裂,引起功能障碍,故神经损伤常被忽视[1] 。诊断及治疗有一定特点,现将1998年至2003年我科共收治的骨间背侧神经损伤42例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男29例,女13例;年龄14~43岁;入院时间为伤后1h至3周32例,3周至15周6例。15周以上4例。致伤原因:车祸16例,玻璃切割伤6例,刀砍伤14例,刺伤2例,原发性断裂3例,医源性损伤1例。损伤部位:上段13例,中下段29例。8例初诊时未诊断出骨间背侧神经损伤,而以单纯皮肤裂伤或伸肌断裂行清创缝合,二期手术探查均证实有骨间背侧神经不同程度断裂。

    1.2 临床表现

    由于损伤部位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