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9647
新任护士长尽快适应角色的几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6年第1期
护士长,,护士长;工作转变,1思想转变,2角色转变,3具体做法,参考文献
     关键词 护士长;工作转变

    新的工作岗位意味着新的开始,新护士长在管理、专业技术等方面还缺乏经验,新护士长如何克服困难、打开工作新局面,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我们结合工作实践谈几点看法。

    1思想转变

    11 尽快适应新角色的思想

    从一个工作岗位到新的工作岗位,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首先思想上要有认识:护士长工作的内容将有改变,主观上有了清楚的认识,思想才能有意识改变,行动上就会注意。思想上转变,意味着要接受新的工作,要面对现实,做好心理的准备。同时尽快适应科室工作,才能说服别人。

    1.2 愿望与现实有差距的思想

    初当护士长,人人会满怀理想和信心,工作热情高,渴望在实际工作中一展自己的才华,希望得到护士们的理解和支持。然而护士们对新护士长的要求则更高,甚至希望新护士长上任后能一下子改变所有的不合理现象。由于期望与现实的差距,往往造成护士的不满,护士长的难堪。思想上要做好准备。

    1.3 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

    护士长的工作性质对其带来工作压力,且工作压力可能导致情绪疲溃及对工作冷漠感的产生[1]。有的人可能会认为护士长的工作很容易做好的,也易适应,但不一定做得好,面对几十个病人和医护人员,就如何做好工作?也许会出现意料不到的情况,无论什么情况自己要保持冷静、沉着的头脑,善于处理好各种关系,尊重别人,别人将会尊重自己。工作中要有预见性,才能指导护士做好工作。

    1.4 摆正自己的位置

    护士长的职责是在科主任领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