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69937
活体骨髓细胞镜检在新药长期毒性试验研究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活体,,活体骨髓;长期毒性试验;造血系统,一、采血方法与结果,二、讨论,三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1993年以来的中药新药非临床研究技术指导原则中,均要求长期毒性试验研究中组织病理检查应做骨髓检查,笔者8年来共进行上百个中药新药长期毒性实验,抽取Beagle犬3000余只、SD大鼠数千只、藏酋猴26只活体骨髓,镜下计数有核细胞,观察细胞形态学,评价新药对造血系统是否有影响,在血液系统检验中有实际意义。

    关键词 活体骨髓;长期毒性试验;造血系统

    中药新药大鼠、犬、猴长期毒性试验,通过活体骨髓像检查,较之组织病理学检查,更能全面了解一个动物机体的造血机能状况,评价中药新药对血液系统安全性有实际参考价值。

     一、采血方法与结果

    骨髓采血较之其它途径采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