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9038
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治疗输尿管结石352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结石,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2002年2月~2005年6月,我们应用Wolf硬型输尿管镜下气压弹道碎石术,治疗输尿管结石352例,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和丰富的操作体会,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52例,男229例,女123例,年龄18~71岁,平均42岁。输尿管上段结石42例,中段102例,下段208例(下段208例中有97例为输尿管壁段结石),其中双侧结石14例,59例为体外碎石术(ESWL)碎石不满意者,8例双“J”管及输尿管导管不能置入输尿管内。352例结石均经B超、KUB+IVP、逆行插管造影证实。

    1.2 方法 应用F11号Wolf硬型输尿管镜和气压弹道碎石机在连续硬膜外麻醉或静脉全麻下将硬型输尿管镜经尿道插入膀胱,找到结石所在输尿管口,将硬型输尿管镜内的F3号输尿管导管插入输尿管内后,再采用“下压式”将硬型输尿管镜插入输尿管内到达结石处处理结石,术后尽量留置双“J”管或输尿管导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