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158
格拉司琼预防腰硬联合麻醉下剖宫产术后恶心呕吐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剖宫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恶心、呕吐是腰麻-硬膜外联合麻醉(CSEA)剖宫产术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由于剖宫产手术多为急诊且产妇饱食的较多,术后患者自控镇痛(PCEA)得到广泛的应用,因而围手术期发生恶心、呕吐的几率及危险性相对较高。我院用格拉司琼预防和治疗此类患者的恶心、呕吐取得较好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4年1~6月急诊剖宫产、要求应用PCEA的产妇90例,年龄21~40岁,平均29.4岁,体重53~83kg,平均67.85kg,ASAⅠ级。随机分为两组,每组45例,A组为格拉司琼组,B组为对照组。所有产妇均未术前用药,均无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两组产妇一般资料差异无显著性(P>0.05)。

    1.2 方法 产妇入手术室后开放静脉通路,常规面罩吸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