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9648
现代高技术局部战争中的护理特点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6年第1期
高技术,,高技术;局部战争;护理,1现代高科技局部战争中战时护理特点,2护理对策,参考文献
     关键词 高技术;局部战争;护理

    未来战争是一种高新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战争是多层次、全方位而无前后方界线,其突发性、隐蔽性增加,破坏性、残酷性增大。为更好地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本文对战时护理救护进行有关探讨。

     1现代高科技局部战争中战时护理特点

    11 战伤种类复杂且分布不规则与护理的繁重性

    现代战争不仅使原来常规武器的杀伤力度、致命指数及精确度的毁伤性能大大增强,而且核武器、化学武器及生物武器的使用,导致伤类、伤型增多,伤情、伤部复杂;“软杀伤”造成严重的心理障碍和生理失能。如敌使用核生化武器,可使战斗减员率达50%~75%,其中中、重度伤员约占60%以上。救治护理难度及艰巨性由此可见。

    1.2战争的突发性与护理的快速反应能力

    未来战争与传统战争相比,其战争模式、行动特点、战时救治都发生了深刻的变革[1]。现代战争的突发性,可在短时间内使伤员数量骤增,因此,卫勤保障的关键是速度。救治护理的快速反应能力主要体现在能够快速进行护理力量组织部署、快速进行救护及后送。

    1.3 战争范围的空前扩大与自身的防卫能力

    战争范围的空前扩大使护理机构自身的稳定性、安全性大大缩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