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9688
抓主任查房促医疗质量全面提高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6年第1期
医疗质量,,主任查房;医疗质量,1科主任查房中常见的问题,2高质量主任查房的要求,3高质量主任查房的重要作用
     摘要 科主任查房是医疗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既是医疗质量的保证,也是科室整体医疗能力提高的有效途径。然而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主任查房制度落实不到位,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通过对医院科主任查房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能较好的促进该项制度的落实,促进医疗质量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 主任查房;医疗质量

    医疗过程中的每一个行为都对医疗质量起着重要作用,都会影响医疗质量的整体水平。合理有效地监控对医疗质量有决定性影响的关键环节,不仅能有效提高医疗质量,也使质量管理切实可行,避免“全而不实”,什么都抓,却都没有落到实处,达不到真正的管理目标。科主任查房就是医疗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主任查房组织的好不好,查房质量高不高,不仅直接决定了医疗质量的好坏,也影响着科室的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

    1 科主任查房中常见的问题

    经过对临床科室主任查房情况的跟班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