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69888
医科院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http://www.100md.com 《四川生理科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大学生素质教育包含思想品德、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和身心素质教育。大学阶段属于专门素质教育,由于学生在校期间都能受到系统的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教育,且有明确的量化指标进行衡量,而思想品德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没有明确的量化指标,易被忽视。本文就思想政治教育及心理素质教育两方面进行阐述: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加强思想教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政治理论教育;加强独立性、自觉性的教育和艰苦朴素教育;发扬优良传统,进行艰苦朴素教育;针对所学的专业进行专业教育,培养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改进思想教育方式;严格管理。心理素质培养方面;开设心理健康讲座、成立心理咨询中心等。

    (临床医学系;药学院药理教研室,四川泸州 646000), http://www.100md.com(葛李,陈美娟,肖顺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