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数理医药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69998
无空列正交试验的设计及SPSS软件的数据处理
http://www.100md.com 《数理医药学》 2006年第1期
无空,,正交试验;SPSS软件;数据处理,参考文献
     摘要: 初步介绍了无空列正交试验的设计原理,并利用SPSS软件进行方差分析,使正交试验能更广泛地运用于药学、药理学试验设计,提高试验的科学性。

    关键词:正交试验;SPSS软件;数据处理

    正交试验在医药学研究中的运用相当广泛,如药物的拆方、药品制备工艺条件的优化筛选等。它对于多因素、多水平的试验具有设计简便、节省试验单元而统计效率高等特点。所谓无空列正交设计,是指在各种正交设计表上占满所有列,即试验因素与此正交表所能安排的最多因素数量相等。

    SPSS(Statistical package for Social Science)是国际上最流行并具有权威性的统计分析软件之一,与其它国际权威软件相比,SPSS最显著的特点是菜单和对话框操作方式,绝大多数操作过程仅靠点击鼠标即可完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