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69799
奇力牵正膏治疗特发性面神经麻痹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6年第2期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特发性面神经麻痹;奇力牵正膏;中医药,1临床资料,2治疗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探讨奇力牵正膏治疗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临床效果。方法 对125例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患者分为治疗组与对照组治疗组单用奇力牵正膏穴位敷贴。对照组给予传统西医治疗,观察其治疗效果。结果治疗组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治疗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结论 奇力牵正膏是有效的治疗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外用药,方法简便,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奇力牵正膏;中医药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是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中、青年常见,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冬春季节多见。该病虽不危及患者生命,但病发面部,直接影响患者的仪表美观,五官不整会给患者带来生理、心理不适感,从而影响患者的生活、工作、社交。因此,患者往往要求尽快彻底治愈。目前纯西药治疗效果欠佳。2002年1月以来,我们采用平顶山市中医院研制的奇力牵正膏穴位敷贴,系统观察治疗该类病人125例,取得良好疗效,现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将125例患者分为两组,治疗组7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