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970323
浅谈护士如何赢得病人的理解和信任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5年第3期
护士,,整体护理;护士病人关系,2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
     【关键词】 整体护理;护士病人关系

    随着整体护理工作的深入开展,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护理服务的意识增强,护士素质和水平的提高,医生、病人和病人家属的满意率上升。如何在护理医疗工作中赢得患者的理解与信任,做好整体护理工作,笔者结合25年临床护理实践,浅谈体会如下。

    1 热爱护理工作

    护理工作是一个高尚的职业,艰苦而又平凡。护理工作既有它的专业性,又有它的独特性,更有它的艺术性,同时又具有它的复杂性。25年来我履行护士工作职责,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真诚和宽容,视病人如亲人,迎来了多少患者的笑脸和理解。当病人痊愈,面带满意离开病房时,我内心欣慰,因为在为患者服务中,我做到一一个护士应该做的一切。

     2 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

    当患者来到医院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6 字符